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部门简介

2020年10月05日 09:30  点击:[]

秘书处

一、学生事务部

纳新群号 783585639

口号:联络师意生情 服务学院明天

部门简介:学生事务部作为学生会秘书处的重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国际商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及协助老师完成各项日常工作事务,安排与检查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办公室、院办公室、教务办公室 、院国际合作办公室的值班工作;收取整理新生纸质与电子档案,整理毕业生档案;承办各项校级评优评先,组织开展各项院级评优评先;开取和存档各项学生与在校证明等。

特色活动:校级评优评先、校级五四表彰、国际商学院十大优秀学子评选

二、办公室

纳新群号 906942643

口号:严谨高效温暖团结

部门简介:办公室作为学生会及秘书处直属的中枢部门,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之间的重要桥梁,秉承“工作严谨高效,氛围温暖团结的办公室精神。主要负责处理学生会的各项日常活动,包括学生会日常采购报账,学生会制度的培训及考核,学生会成员的量化考评,听取并记录各部门的日常会议,保管与维护办公室物品及安排日常值班。

特色活动:学生会成立大会,学生会换届大会,学生会表彰大会,学生会预备干事及干事演讲比赛等

三、权益部

纳新群号 816576554

口号:权系你我  益在大家  权益为大家

部门简介: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权益部隶属于学生会秘书处,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权益为宗旨,作为与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是联系校方、学校各后勤部门、学生会与同学们的纽带。权益部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及日常维权活动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与此同时协助学院对学生会内部工作进行监督、定期抽查并及时提出建议,从而监督学生会的内部工作环境,是以维护广大学生权益为宗旨的综合性部门。

特色活动:315维权活动周、最喜爱的食堂窗口评选、厨艺大赛、学生权益研讨会等

四、班级工作部

纳新群号 689468292

口号:功成于严,事成于细

部门简介:班级工作部是监督班级日常工作,管理班委和组织活动的核心职能部门,是学院与学生联系,老师与班级联系的纽带。富有创新精神,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工作方针,对学生干部的日常行为及工作进行考核和监督。协助老师开展各类活动月系列活动,并进行总结归纳。对各班班委进行监督、管理、评定,并组织开展传统、特色的班级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特色活动:班级风采大赛、班级表彰大会、军营分享会、班委测评、班委换届、主题班会

五、心理工作部  

纳新群号 147075074

口号: 也许你的天空飘着雨 其实我们一直在等你

部门简介: 心理工作部是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领导的学生会下属,具有一定专业性质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组织,心理工作部以助人自助,以人为本为宗旨,遵循提升素质,突出特色,科学务实,立足服务的工作方针,主要负责承办各项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普查分析、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朋辈心理咨询等服务,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模式,取得了一系列优异工作成果,对维护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做出重要贡献,受到来自老师、同学们的好评与喜爱。

特色活动:宿舍走访、心灵拍客、心理健康情景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电影展播、趣味运动会

六、公关部

纳新群号 1146684758

口号:内求团结,外求发展,外引内联,超越前沿

部门简介:公关部主要就是平时主要负责拉赞助,内部宣传和对外联系的,平时最重要的工作是拉赞助赢得活动所需费用,内引外联,学院内大大小小活动我们部门都要出一份力,从而减少资金用度。在这里我们会拉到人生中第一份赞助、签第一份合同、做第一个推送,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特色活动:营销大赛、山商最美的她

学业中心

一、综测部  

纳新群号 720733249

口号:学生之家服务大家顶礼受嘉综测最佳

部门简介:综合测评部,简称综测部,它是学生会中负责监督及综合测评考核的职能部门,同时也是一个服务全院综测工作的集知识性、联络性、服务性为一体的部门。综合测评部全体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工作理念,主要负责和执行《国际商学院综合测评条例》,切实做好国际商学院全体同学的综合测评考核工作。与此同时,综测部会以积极活跃的形象,诚恳真诚的态度出现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每个综测成员时刻都保持极具创新理念、极具严谨态度、极具公正原则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综测精神,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特色活动:活力团支部暨班级风采大赛

二、学习部        

纳新群号 1148148078

口号:壮凌云之志,担学务之责,近师长之楼台,得教诲之月,用学识与激情,刻印属于你的青春徽章

部门简介:学习部是在分团委领导下、学校学生会指导下,隶属于国际商学院学生会自律中心下设的部门之一。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气氛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互相交流。

特色活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制作成绩单、四六级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制作奖学金等

三、第二课堂工作部

纳新群号 1148116744

口号:不忘初心,为二课保驾护航

部门简介:第二课堂工作部作为国际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运营维护部门,在国际商学院分团委的领导下,依托到梦空间记录、评价、审核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情况,记录我院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的社会工作、实践学习、志愿公益、创新创业等课外活动。全面的反映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

特色活动:第二课堂活动发布、过程管理、学分发放管理。监督、考核、评价、认证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情况。有学分的地方一定有二课!

自律中

一、纪检部

纳新群号 237395757

口号:最富纪律性  最具战斗力 严明负责 雷厉风行

部门简介:纪检部是学生会重要的职能部门和执行部门,主要任务是认真及时完成学校、学院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下达的各项任务,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检查,严格律己。定期对学生课堂出勤情况进行检查,严肃学风。重点负责对全院大型活动秩序及各班出席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和督导广大学生不文明行为。在学院内各项大型活动中,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确保活动有序进行,竭诚为全院广大师生服务。

特色活动:自律小品大赛、三行情书

二、生活部

纳新群号 1143813817

口号:新生活,新起点,学出快乐,活出精彩

部门简介:生活部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为宗旨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致力于在学校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其它部门联系密切,带动身边人做好生活事。

特色活动:奖学金评审、退伍军人学费减免、爱心传递活动

三、宿管部

纳新群号 863106630

口号:严肃且认真,温馨且融洽,修家得以平天下

部门简介:宿管部是一个与学生宿舍密切相关的部门,主要负责宿舍管理以及宿舍纪律的监督与指导,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宿舍是我家的良好校园风气。宿管部主要任务是对宿舍卫生和安全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并配合老师楼长工作,核实登记宿舍成绩,统筹管理宿舍内务,进行宿舍等级评级,表彰优秀宿舍,对违规宿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同时,宿管部积极开展宿舍文艺活动,举办宿舍风采大赛、装饰大赛等各类互动,通过走访、办活动等形式,增强宿舍内部氛围,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打造优秀宿舍。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来宿管让我们一起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繁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宿舍环境!

特色活动:宿舍风采大赛、宿舍装饰大赛、优秀宿舍评选、日常宿舍事务管理等

实践中心

一、双创部

纳新群号1022090551

口号:激情点燃梦想双创成就辉煌

部门简介:部门主要迎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大趋势,以发展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为导向,以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同学动手能力,活跃同学业余生活。主要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培训会、国际大讲堂等活动,也有机会走出校园到校外进行实践走访,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感兴趣,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特色活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二、实践部  

纳新群号 838148628

口号:求真务实践行社会

部门简介:实践部作为学生与校外各大企业交流的桥梁之一,致力于为广大同学提供社会实践及学术研究的机会,采纳收集学生需求并提供实践平台。我们开展走访企业、高校,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等活动,与企业联合,为同学们就业提供帮助,在老师指导下开展社会实践相关活动,通过这些活动,锻炼同学们沟通交流能力和执行力。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实践部致力于策划、组织寒暑期社会实践,汇总各社会实践队伍申报(汇报)材料、社会实践活动评定工作的开展以及实践成果的展示,旨在让学生了解企业与社会工作,为以后的道路架起桥梁。

特色活动:走访企业,实践经验交流会,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社会实践

三、校友工作部

纳新群号 192908455

口号:相逢会有期,校友亦有情

部门简介:校友工作部是学生会实践中心下设部门,秉承服务学校,为全体师生服务的宗旨,为大家提供一个与校友良好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各位校友从五湖四海再聚首的最快捷的中转站,联系校内和校外的一个枢纽。同时通过各种课外活动如走访企业来开拓视野,增加第二课堂学分。如果你想从毕业优秀校友身上获得成功经验,如果你想提高自己与他人沟通表达能力,如果你想锻炼自身组织协调能力,就赶快加入校友工作部吧!

特色活动:优秀校友就业座谈会,走访校友企业,制作校友录等

四、就业部

纳新群号 820579634

口号:乐在就业,超越无限

部门简介:国际商学院实践中心就业部是一个创新、务实和富有活力的部门。部门以拓展素质,提升自我,促进就业,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秉承平等快乐,严谨高效,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以帮助我院在校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挑战自我,实现自我为工作目标;以努力为广大同学们创造交流,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就业技能,为今后工作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根本任务。

特色活动:就业经验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西校区专场招聘会、模拟面试大赛、就业面视礼仪与技巧讲座等

五、青志组宣部  

纳新群号1021925107

口号:最小的善行也会胜过最大的善念,让奉献和创新闪光,让服务和青春飞扬

部门简介:青志组宣部,是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对外交流的媒介,主要负责对外宣传交流、对内统筹规划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日常各类志愿活动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照片视频采集,青志活动新闻稿撰写等工作。组宣部通过组织和指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立足校园,发挥优势,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奉献爱心为宗旨,以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团队协作及组织管理等为目的的青年志愿者部门,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他人、为社会传递一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特色活动:走访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参观戒毒所、福利院,交通志愿者,植树节活动、爬凤凰山学习活动,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循环利用献出爱心,“衣旧不舍捐衣助人活动,为烟台文明加油活动,扶贫日爱心捐助活动

六、青志项目部

纳新群号 858542097

口号:沐浴阳光,传递温暖,青志项目,与你同在

部门简介:青志项目部,主要负责当代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的研发、实施、更新、反馈一系列流程,在组织过程中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同时充分合理利用各种资源,并对已有项目进行一系列的创新,确保项目的有序开展,为我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是以青年志愿者活动为中心,制定活动的计划流程,分配其他部门活动。同时也是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对内外沟通联系的枢纽。主要职能是统筹规划,合理分工,打造核心服务性。同时负责中心活动资料的整理归档及财务管理,以保证各项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并通过合作办公的方式团结青志,增强人员的归属感。

特色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感恩节志愿活动,雷锋日活动,走进党培幼儿园,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旅游景点志愿服务,森林防火登山活动等

七、体育部

纳新群号 131473260

口号:体育助力梦想精神创就辉煌

部门简介:用跳跃注入活力,用汗水挥洒青春。国际商学院体育部以“凡我所能,皆为国教的工作理念,致力于强健学生体魄,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在体育部所有成员的努力下,国际商学院新生篮球赛取得十六年十四冠,共青杯六连冠,校运动会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特色活动:新生篮球赛、共青杯、运动会等

八、文娱部

纳新群号 692361651

口号:文出活力,艺出精彩,文娱最强!

部门简介:国商文娱部是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实践中心下设部门,负责组织策划院内各种文娱类晚会及文娱赛事,与校级及以上文娱类赛事做好对接工作,管理院二报音响设备。作为工作人员举办各种文艺类讲座及演出。协助社团部管理文艺类社团相关活动,协助体育部完成相关赛事。同时培训文艺类骨干,做好院文艺普及工作。我们就是活动的组织者,没有聚光灯我们也能发光发亮!

   特色活动: 参与组织举办院迎新晚会、社团文化艺术节、院毕业生晚会

九、女工部

纳新群号 1031246727

口号:内外兼修彰显国教风彩;刚柔并济 谱写礼仪华章

部门简介:女工部是归属于国商实践中心的一个优秀而美丽的团队。女工部简单分成两个部分——礼仪队和工作部。礼仪队端庄优雅的笑容,旖旎袅娜的步态,不卑不亢恭而有礼的举止,无一不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在礼仪训练和礼仪氛围的熏陶下秀外慧中亭亭玉立的良好形象。联欢与典礼,校运会或表彰会,舞蹈大赛及合唱比赛,学校里的大型的活动中总少不了这些美丽认真的礼仪们,她们用温柔和顺的微笑和细致体贴的服务向大家诠释何为礼、何为仪。工作部作为女工部坚实的后盾在女工部的日常工作中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每一次部门活动的策划和礼仪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果你想穿上美丽的旗袍高跟鞋优雅的出现在国商的各大活动,如果你想接受最标准的训练,自信的在山商模特大赛中一展风采,国商女工部为同学们提供尽情展现自己机会和舞台!

特色活动:模特大赛、元旦晚会、运动会方队展示、女神大讲堂、寻找最美女生、母亲节系列活动以及负责学校各大活动的礼仪和颁奖工作

十、社团部  

纳新群号 490781746

口号:创建社团活动氛围;丰富学子校园生活

部门简介:学生会社团部一直以来秉承着发展国商社团,丰富国商学生大学日常生活的理念,来管理社团,服务社团。在这里,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的各类活动,完整的各个方面都需要你的参与,同时社团部通过多媒体和视频剪辑技术独立运营国商社团微平台公众号致力为社团创造一个有利开展活动的条件,坚持构建和谐快乐集体,服务学院的原则,切实锻炼每位部员的组织、沟通、工作能力,同时为国商文化氛围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你若将这作为你大学四年的原乡,我们愿将梦泽填为壑,再伐桂为柱,滚石奠基,然后在这里等你。

特色活动:国商大讲堂、新生辩论赛、社团文化艺术节、国商社团纳新、专业学科知识竞赛、市场营销大赛、留学生毕业典礼、国际商务礼仪大赛,社团活动日常宣传组织等

新闻中心

一、网络媒体部

纳新群号 721713573

口号:网论天下事汇聚众生力

部门简介:网媒部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是学生会中与网络媒体、电脑技术、后期制作联系最密切的部门,没有之一!对没错,技术控说的就是我们!在这里,你可以学到专业之外的不可思议的本领,你会感受到来自电脑技术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会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和优秀又温暖的师哥师姐们。投影、PPT设计制作的、视频后期制作、微信平台运营、电脑维修、微博运营、PS修图技术等都是网媒人的拿手绝活。同时,我们为学院各大活动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为院级活动制作开场视频及PPT。还有各种大神云集的PPT制作大赛和山商奥斯卡视频制作大赛等着你的参与!想学习到高端又拉风的网络媒体技术吗?想体验从萌新菜鸟进步到电脑大神的感觉吗?来网媒就是最好的选择!不要犹豫!快来加入我们吧!风里雨里,网媒等你!

特色活动:山商奥斯卡视频制作大赛,ppt设计比赛,微电影大赛

二、新闻采编部  

纳新群号 697214348

口号:以笔为伍莫忘初心鞭长驾远天道酬勤幸是山商人更幸是新闻人

部门简介:我们始终相信,声音有温度,新闻有力量,笔墨之间,挥斥方遒,方寸之中,定格瞬间,记录点滴,不忘初心。在新闻采编部,你将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国商的点滴,在敲击键盘和快门的咔嚓声中,逐渐提升自己的能力,逐渐成长。这里有温柔可亲的师哥师姐,陪伴你度过充实而忙碌的大学时光,手把手教会你撰写新闻,教会你使用单反相机。希望你能在新闻采编部,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精彩,收获圆满。新闻采编部是学生会下设的新闻中心的一个重要部门。部门成员通过对各大活动进行采访、拍摄和跟踪报道,负责学生会工作简报及校内重要报刊的编辑、出版工作。新闻部的全体成员都能够出现在各大活动最佳位置并能够最直接的面对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在部内会教同学们如何使用单反、DV、三脚架以及通讯的写作技巧,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技术以及写作能力.一直是学生会对内对外新闻宣传的关键纽带和桥梁。

特色活动:军训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各大主题摄影、征文比赛

三、记者团  

纳新群号 752658451

口号:追踪实事热点,抒发青春情怀

部门简介:国际教育学院心讯记者团隶属新闻中心,成立于2016年,记者团的各项工作相对独立但又与每个部门密不可分。我们秉承向内调查,向外表达,做大学生最真诚的记录者的宗旨,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记录下最真实的大学生活,用手中的笔和相机在第一时间传达校园中最真实的声音。如果你也愿意对生活中的现象更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欢迎加入国际教育学院心讯记者团!

特色活动:采访当今时事、热点人物及话题,找寻校园热点,记者节,记者大讲堂等

四、宣传部

纳新群号 1074234769

口号:丹青墨语,一卷锦绣山河;内敛外宣,不负山商韶华

部门简介:宣传部--作为每一个活动的先行者,宏观而又细致的规划整个活动的宣传流程;作为灵感喷发的作者,创造而有技巧的设计新颖的艺术海报;作为光影的魔术师,鼠标滑动间勾勒出张张电脑图片。我们开展书画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对接广告公司,设计宣传海报,承办院级活动画板。这就是宣传部,实现你梦想的舞台。

特色活动:书画摄影大赛、微电影大赛、宣传板绘制、广告公司对接等

五、文化部

纳新群号 1148269593

口号:沐浴文化经典,诗化礼仪山商

部门简介:文化部是一个致力于推广校园内文化传播、丰富师生精神文化活动的部门。通过举办各类文化相关活动,培养学生文化意识,试图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无常逐一熄灭和升起,我对你赤子之心永存。

特色活动:文化分享大会、宿舍风采大赛、书法绘画展、新年祝辞、走访参观文化馆等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四年云回忆”纪念照片展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