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生寝室管理通报制度

2015年11月07日 16:24  点击:[]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商学院宿舍卫生及安全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及安          

 

          全意识,根据《山东工商学院学生手册》和《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三位一体”模式学生管理手册》,特制定国际商学院寝室管理通报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国际商学院全体学生。

 

第二章寝室卫生

 

第三条     生活部每周进行不定期抽查,各年级辅导员及生活部组织检查各寝室卫生。卫生成绩低于85分的寝室断电一天,每人次减个人综合测评2分,班级综合测评1分。

 

第四条     寝室管理员每周两次检查寝室卫生。卫生成绩95-100分的,每人次加综合测评1分,班级综合测评0.5分;卫生成绩60-84分的,每人次减个人综合测评1分,班级综合测评0.5分;卫生成绩1-59分的,每人次减个人综合测评2分,班级综合测评1分;卫生成绩0分的,每人次减个人综合测评3分,班级综合测评1.5分。卫生成绩每周公布一次。卫生成绩连续两次均低于85分的,给予寝室成员通报批评处分,寝室断电一天;卫生成绩连续四次低于85分的,给予寝室成员警告处分,寝室断电三天;卫生成绩连续两次0分的,给予寝室成员警告处分,寝室断电一周,不能参与本学期的评优评先。

 

第三章寝室纪律

 

第五条  1、对有以下行为者,一经发现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1)影响他人正常休息、学习,如大声喧哗,大声播放音响,经劝阻不听从。

 

2)在公寓楼道内或向公寓楼外乱扔垃圾。

 

2、对有以下行为者,一经发现给予警告处分。

 

1)在寝室内聚众吸烟、喝酒(包括发现烟头、烟盒、烟灰缸、酒瓶等);

 

2)除工作原因外,进入异性寝室;

 

3)在周一至周五的上课时间下棋、打牌或打麻将,利用电脑从事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如玩游戏,看影碟等;

 

4)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宿。

 

3、对有以下行为者,一经发现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1)在宿舍内燃放鞭炮,从楼道内偷电,使用违禁电器或违禁物品(如电饭锅、电热器、电热毯、酒精炉等);

 

2)在宿舍及宿舍周围寻衅滋事,聚众哄闹;

 

3)在寝室内参与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

 

4)不服从管理,随意辱骂、殴打学生干部或管理人员。

 

第六条   使用违禁电器的宿舍,未引起安全事故的,除没收工具并按本条例处理,还将给予宿舍断电三天处罚;引起安全事故的,造成的经济损失全部由个人承担,构成违法犯罪的送国家司法机关处理。

 

第七条    不得从其他宿舍引电,一经发现,对两方宿舍进行断电三天处罚,并按照相关制度,给予个人处分;引起安全事故的,造成的经济损失全部由责任人个人承担,构成违法犯罪的送国家司法机关处理。

 

第八条    任何人不得私自在宿舍里留宿客人。

 

第九条    放假期间学生不回家,可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申请,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统一安排住宿。

 

第十条    学生宿舍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后,进出宿舍楼一律凭有效证件,无证不得入内。禁止男女互访,有特殊情况需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申请,批准后访客进入并登记。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一条   如情节轻微,主动承认错误,认错态度较好的,可以从轻处罚;

 

第十二条   如学生干部违反以上规定从重处罚;

 

第十三条   对于造成严重后果或拒不承认错误的、对检举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从重处罚。

 

第十四条   凡断电宿舍,须持恢复供电申请经生活部签章后方可恢复供电。

 

申请恢复供电步骤:

 

1)被断电寝室对卫生进行整改后,联系班级管理委员会生活部,该部门将对其进行检查。

 

2)检查结果合格的寝室,由寝室长向生活部申请《国际商学院寝室恢复供电表》,成绩未达标者,生活部有权延长检查期限及断电时间。

 

3)寝室长填写《国际商学院寝室恢复供电表》,由生活部部长签字确认并盖章;

 

4)寝室长将恢复供电表交给寝室楼长,方可恢复供电。

 

                                               国际商学院

 

                                          班级管理委员会社区工作部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关于学生宿舍闭路电视系统管理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寝室纪律检查制度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