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携手战“疫”,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9日 14:34 供稿:肖烨 冯军 李震 杨春娟 汪灿 王密 刘方瑶 刘雪婷 王茜 吕前 刘颖 审核:宋璐琪 编辑:谢雨涵 点击:[]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就是命令,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迅速投入工作中,践行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我们见证了战“疫”当前、敢于冲锋的无畏精神,见证了病毒无情、国家有爱的责任情怀,见证了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精神境界。国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携手战“疫”,为夺取战“疫”的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

专科2017级辅导员  冯军

我是一名在学生工作战线工作了17年的老兵,春节前的干部换届调整中,我被任命为学校保卫处处长。腊月二十九任命文件下达,恰逢疫情爆发,我一刻没有休息,就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部门,承担了“守住大门、杜绝输入”的重要任务。我一边组织协调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负责2017级专科186名同学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完成了专升本学生学校推荐工作,针对学生们的心理焦虑,积极开展心理疏导,鼓励大家在家安心复习,充实自己。

我想对国际商学院全体同学说:同学们,老师心与你们同在,会一直陪伴大家,待山花烂漫,共赏满园春色!

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2019级会计学、财务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酒店管理专业辅导员  李震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家乡的志愿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作为学工办主任,我全面掌握学院学生动态,汇总疫情排查情况,对特殊学生及时关心指导,并及时协调其他辅导员的具体疫情排查工作;作为辅导员,我每天排查自己所带学生情况,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送去关爱。为推进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我定期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值班,为有心理困惑的学生答疑解惑。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只要我们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期待疫情结束我们重逢时,黄海岸边观潮起潮落,凤凰山上看云卷云舒!

分团委副书记、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

2018级会计学专业辅导员  杨春娟

突发的疫情让这个春节格外特殊,也让每个人都神经紧绷。作为辅导员的我,更是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战“疫”。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学生,此刻,我就是他们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一方面我依托学生干部精准摸排,认真落实学生信息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对重点学生持续关注、跟踪管理;另一方面,将防疫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心怀大局,科学防控;此外,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自我隔离期间重拾爱好,用知识充实自我,用一线医护人员的事迹启发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加入公益心理援助小组,通过线上疏导、公众号推送等形式缓解疫情蔓延带来的焦急情绪,帮助学生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我所做的仅仅是学工队伍的一个缩影,辅导员是一支召必回、战必胜的队伍,我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亲爱的同学们,尘雾之微尚能补益山海,荧烛末光亦可增辉日月!让我们用科学、理性的态度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同祖国共渡难关,待到春日的的阳光撒满校园,便是你我相逢之日!

分团委副书记、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

2016级会计学专业辅导员  汪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冲击和挑战,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名学工人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辅导员,面对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分析疫情发展趋势,增强科学防疫的勇进信心。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按照我院分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发动学生第三党支部所有党员加入防疫宣传和抗疫阻击战中。组织各班成立抗疫工作小组,由各班班长担任小组组长,党员及学生干部担任组员。为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健康与安全,及时联系用人单位协调延期实习的相关事宜。坚持执行班级同学身体健康状况排查日报制度,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组织签署“不提前返校”的承诺书,提高学生疫情防控的警觉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真正做到科学防疫。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同学们,请相信吧,黑夜终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同学们,请努力吧,青春应自励,家国民族,应由吾辈当!

2016级金融学、

2019级金融学专业辅导员  王密

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我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针对两个不同的年级,做不同方向的教育、引导、服务工作;与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成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组,每天对学生身体状况进行排查,联系学生家长,向家长传达学校通知要求;关注海外留学生群体,加强爱国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事项;组织所有学生签订不提前返校承诺书,确保消息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加强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我每天从诸多的官方网站上选择重点内容普及给同学们,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想对我456名娃子们说:请娃子们继续在家宅着,待春暖花开时,我邀大家共赏黄海潮、凤凰山!

2016级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辅导员  刘方瑶

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通过网络开展学生工作。一是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为抓手,迅速展开学生动态及疫情摸排工作,按要求及时汇报所负责学生每日健康状况打卡情况。二是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主力军作用,召开“学习强国”及微信视频工作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将学校防控时讯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并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监督工作。三是要求每位学生手写承诺书,保证做到不接到通知不返校,关注疫情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四是通过各种微信群日常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学校及国家的相关政策要求。关注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引导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阳春三月,让我们在美丽的山商相会!我在山商等你!

2017级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人力资源管理、国际酒店管理专业

辅导员  刘雪婷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首先,做为433名学生的辅导员,教育引导大家切实做到“学校不通知不返校”,并与学生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落实学生摸排情况一日一报制度,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对与武汉有接触的学生密切持续关注,动态跟踪。其次,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注意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最后,希望大家这个寒假做一些之前一直想做,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利用好这段日子,好好陪伴家人,与父母敞开心扉聊聊天,为家人做上几道菜。静下心来阅读几本书,准备一下考研和雅思。希望你们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关注班级微信,保持通讯畅通。只有你们平安,才是国商最大的幸福!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在校园与大家重逢!

2017级会计学、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专业辅导员  王茜

当万众在家,蜗居抗“疫”的战斗打响,我第一时间掌握全体学生的健康情况,前有学生干部及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后有同学们积极配合,并重点关注在博山做志愿者的学生党员王泽昊;把好思想关,积极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做学生列表中最称职的陪聊网友,随叫随到24小时在线呦;在关注身心健康的同时,积极鼓励即将面临考学的大三学生脚踏实地、努力提升文化素养。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我又红又专的同学们,心中有梦想,眼里含希望,寒假冲冲冲,2020必成功!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

2018级财务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导员  吕前

面对疫情,作为辅导员,我通过不同方式关注和支持者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坚守职责,做防疫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开展防疫知识普及教育和舆情引导工作,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告知学生禁止提前返校。引导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自己及家人的防护工作。第二,全面摸排,做精准信息的汇报者。根据近期中央和学校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我每日通过微信、QQ、电话的方式排查学生状况,及时报送信息。第三,心系学生,做关爱学生的知心者。我分别与往返湖北省、赴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的交换生一对一联系,跟踪了解学生身体情况,建立家校互动,及时传递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各司其职。第四,坚持网络思政教育,做正能量的传递者。我引导同学养成自律习惯,建立微信小程序打卡圈,分享读书、美食、运动等有益身心活动,组织艺术团同学们利用艺术特长制作正能量视频,并创作绘画作品,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面对疫情我们同舟共济,同心战“疫”,群防群控,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身为当代大学生,大是大非要知晓;寒假延长不在校,不要天天睡大觉;自律生活变优秀,华丽回归很荣耀;仰卧起坐俯卧撑,脂肪不往身上跑;趁此假期陪父母,做个暖心小棉袄;实在烦闷找导员,免费陪聊加开导;待到春暖开学时,相逢之喜眉眼笑。

2018级金融学、

国际酒店管理专业辅导员  刘颖

新型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作为辅导员,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科学防控,是疫情期间的重点工作。我结合疫情时讯,与学生探讨疫情爆发的本质,引导学生胸怀敬畏意识,随心所欲不逾矩,“枪响之后,没有赢家”;敲黑板,划重点,传递官方权威防疫知识,学习防疫手册,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三字经”;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掌握学生身体状况,信息统计、班群打卡、视频连线悉数“上线”,保证每个学生都联系落实到位;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出门、不聚会、不提前返校,做五“不”原则的践行者;延期不延学,开启学霸模式打卡专业课程,探索九大艺术,跟着颖姐姐鉴赏经典电影,做诗意的宅居者;作为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我发挥新媒体阵地作用,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目前已经更新推送同心战“疫”系列文章、防疫知识和视频十余篇,传递国商全体师生的正能量。

我想对我的学生说:隔离疫情不隔离爱,291枚金酒的天使们,颖姐姐始终与你们在一起,让我们携手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克时艰,待疫情战胜、阳光普照、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美丽山商相聚!

分党委书记  肖烨

国际商学院是我校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3589名学生由10名辅导员紧紧联系在一起。面对疫情,我们一个都不能掉队,要保质保量的完成防疫工作,说难很难,毕竟近四千人分散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多个地区,说简单也很简单,因为辅导员和自己学生的心在一起。学生是辅导员的宝,而他们10个人是我的宝,非常时期,我相信同学们能理解自己的辅导员,能感受到他们的辛苦与不易,做到积极配合,主动防控。谁若给我的宝贝添乱,我必千里追罚之!

我想对国际商学院全体同学说:勤汇报,做好防疫保健康;勤思考,经历磨难方成长;勤学习,提升素养待起航!开学之日,如果一个都不少,我请全体孩儿们品尝战“疫”胜利的“喜”糖!

 

供稿:肖烨 冯军 李震 杨春娟 汪灿 王密 刘方瑶 刘雪婷 王茜 吕前 刘颖

审核:宋璐琪

编辑:谢雨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