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商学院组织观看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2020年03月23日 15:27 供稿:孟林晓 审核:宋璐琪 编辑:陈婧媛 点击:[]

为确保 2020 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自 3 月 14 日至 3 月 20 日,国际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家认真观看学习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国际商学院学生通过山东教育卫视电视录播网络公众号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收看,大家认真学习、广泛思考、积极交流,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国会1904 谢雲竹

通过这次返校规范培训节目,我学到了一些关于抗议方面的生活小常识,了解了如何能安全的返校、食堂管理、应急处置,以及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向我们讲解了不少防疫防控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在防护疫情中的专业性。防控是我们的责任,同学们连同人民群众一起共战疫情,万众一心,定能打好这场狙击战!

国酒1902 武双

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一切都在往更好的方向迈进,开学也即将到来。观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节目”后,我觉得即使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松懈。回到校园后我们仍然应该戴口罩,勤洗手,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每日做好体温检查,教室、宿舍内勤通风,做好定期消毒。我们应该认认真真防范,尊重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  

国财1901 张瑞萱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重新有体系地学习了如何做好开学后的自我防护,例如师生入校、晨午检的检验,规范了学校的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也同样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防范意识,为开学做好准备。节目的播出为我们能够安全开学打好了坚实的基础。自我防护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为我们平安开学做好准备。

    

      

国金1806 刘丽莎

观看这次返校安全规范培训特别节目让我了解到这学期开学前我们自己以及我的父母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作为学生必须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工作,仔细了解我们学校的开学方案,做好个人防控措施,严防新冠病毒蔓延到校园影响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这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责任,开学季是疫情防控工作上关键的一环,不管是学校、家长还是我们同学,都应该团结一致,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共同促进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观看这次节目让我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重视了很多,希望疫情快点儿过去,我们学校师生都能够早日回到校园。

国财1802夏千葳

观看了疫情防控特别节目后,我从中获益良多,尤其倾听了如何有组织地安全开学的相关内容。看到党和国家有这么多部门为了学生的安全开学做出的努力,让我们在经历了寒假的疫情之后得到了深深的欣慰与踏实。我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平安、高效、秩序井然地开始新的学期。

     

国会1808 张双

我通过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进一步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到一些知识。新型冠状病毒对于高温和酒精、乙醇等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消毒来减少它的存在,但是一定要掌握好消毒的用量和时间。同时我也了解到了,在家期间要做到有规律的起居生活,多吃蔬菜水果多看正能量新闻,不信谣不传谣。我一定会做到与我的祖国,共同打赢疫情战争。

通过本次节目的观看,国际商学院将积极筹备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照规范指引进行模拟演练,确保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规范、安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是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的结果,但我们仍要保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态度,将科学防护工作落至实处,认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并学以致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院师生的在校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孟林晓  

审核:宋璐琪

编辑:陈婧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