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商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 援鄂医院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年03月19日 15:43 供稿:杨春娟 审核:肖烨 编辑:高雅涵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发强烈反响。为加强青年学生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担当尽责、努力奋斗,318日,国际商学院借助企业微信平台,集中组织学生党员、毕业生和学生干部学习回信精神。

一、冲锋在前,接续奋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春娟借助企业微信平台,带领70余名学生党员学习回信精神。

有人说我们90后个性鲜明,在蜜罐里长大;也有人说我们90后未经风雨、不知坎坷。但是就在全国共同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时,一批批90后党员纷纷走出舒适区,义无反顾地成为战“疫”一线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人的战“疫”担当,或许我们90后党员的成长和担当,就从一瞬间开始。——学生党员张伊格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这样的90后不胜枚举:除夕夜整装待发,支援前线的解放军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探访疫情真相的记者;在社区起早贪黑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淬炼出一个个青年英雄。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面对病魔的挑战和威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平安。

——学生党员卢靖奕

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九零后党员的回信,使我深有感悟,我们看到昔日祖国的花朵,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无论是隔离一线,还是防控现场,90后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的90青年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这是一种薪火相传的中国精神,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的未来。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90后青年人们,正在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同时也在用行动证明:青春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

——学生党员张靖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深刻体会到了90后用行动体现自己的担当,在疫情面前勇于奉献,敢打硬仗,正是这些曾经的普通青年,在这一刻脱胎换骨,成为了守护病患的坚强卫士。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都曾经经历过非典时期,那个时候无数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安危换来我们的平安。如今,换作你们保护我们大家,这是新青年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学生党员孙一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给支援湖北的90后”青年医生的回信中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对拼搏在抗战一线的年轻人深切关怀。当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号令一响,冲锋在前!未来的中国属于拼搏奋斗的青年人,属于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全国各地从业者都向湖北伸出援助之手,我们虽身在家中,但心始终与湖北同胞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这次“战疫”,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我党一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带给他们的人民如此有底气的安全感。我们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感到骄傲!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激励并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扎根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殷实

二、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毕业班辅导员汪灿带领毕业生借助企业微信平台,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特征,但这些特征是时代赋予的。当年中共一大红船上的那些先辈,有一大半是当年的90后”;如今疫情面前,义不容辞,奋不顾身的最美“逆行者”是当今时代的“90后”。“90后”的我们也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国金163杨瑞普

习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在此次疫情的“大考”面前,中国向世界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其他国家争取了时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时间。同样,在这些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背后,我们看到了一群善良朴实的“青春逆行者”的成长和担当。

——国金164于洋

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勉励了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他们不仅是“90后”,还在“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总书记的话既是嘱托也是激励,只有勤练内功,在自己所学领域中突破创新,才能在危难时刻显身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在艰苦奋斗中茁壮成长,随时随地准备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

——国金165于嘉伟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国金167赵一鸣

吾辈之青年,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当头,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90后党员身先士卒、无畏生死、坚定的站在最前列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见识到了华夏的脊梁。面对疫情,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一封封请战书,是对祖国对人民最深沉无言的爱,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救死扶伤,披荆斩棘,迎难而上,这群勇敢的青年,用生命践行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誓言。“文明圣火,千古不绝者,唯我无双”,有使命、有担当的人民,世代守护着中华万里山河无恙。

——国金168卞玉汝

三、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我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李震,辅导员王密带领学生干部学习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以英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勉励自己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逆流中成长,在困境中磨砺,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业,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国经191朱晓蕾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他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殷殷嘱托,也彰显了广大青年青春的蓬勃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继续发扬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敢于担当的忠诚品格,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既要立足当下,为疫情防控作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更要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国财192杨月霞

大疫当前,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他们的青春闪闪发光。我们总是说90后是被社会宠溺的一代,然而一场战疫,却让他们瞬间长大。其实并非一夜长大,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好样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身为一名00后,我们虽面容稚嫩却无畏逆行,虽长在蜜罐却勇挑重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愿意勇敢地站出来,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国酒192李晓冉

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党员勇敢地肩负起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奋战疫情一线,他们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和人民!我们青年,就应如此!经得起任何战斗的考验!习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所寄予的高度肯定和表扬,不仅是对他们的慰问,更是对广大青年的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怀揣职责和使命,擦亮奉献的青春底色。最后,更要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更应努力奋斗,向时代交出属于青年一代的让人满意的答案。

——国酒192卢羿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国际商学院青年学生备受鼓舞,表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使命担当、高强的本领能力,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供稿:杨春娟 

审核:肖烨

编辑:高雅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