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战“疫”时期:网络一线牵,“云”中师生连

2020年03月07日 17:12  点击:[]

36日晚,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804班在企业微信APP召开“不忘青春使命,携手共战‘疫’”主题“云”班会。国际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吕前主持,分党委书记肖烨及分团委书记李震参加。

班会开始前,团支部书记胡丹同学通过分享屏幕向大家展示了同学们在战“疫”期间“宅”家生活片段。视频中有的同学积极科普防疫小知识,有的同学分享在家制作的美食,有的同学分享在家花式运动,有的同学在家坚持学习和打卡,同学们的“宅”家生活积极向上,充实丰富。

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国财1804

“宅”在家中,身体力行,做防疫知识的宣传者

“宅”在家中,徜徉书海,做修行者

“宅”在家中,get新技能,做美好生活的分享者

“宅”在家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宅”在家中,做运动健将

“宅”在家中,做家务小能手

“宅”在家中,化身成为厨艺高手

  

  

“宅”在家中,用音乐为祖国加油

  

  

“宅”在家中,画画也是一种幸福

辅导员吕前老师通过执行力、分辨力、自制力三个关键词开启本次主题班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各位同学明确:

1.不准提前返校:没有接到正式开学通知,不准订票、严禁返校;

2.严格摸排制度:班级按照三级防控体系的要求,落实“日汇报、零汇报”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学生干部要切实认真负责,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每名学生目前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若有同学发生特殊情况,务必第一时间直接联系辅导员。积极配合居住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做一个有高效执行力的大学生。希望各位同学疫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其次强调大家疫情期间一定要针对网络信息有所分辨。时刻保持对疫情的关注度,理性发声,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助长网络暴力。希望同学们做心怀国家,明辨是非的正能量传播者。

要求各位同学遵守网课纪律,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希望大家合理规划时间,细化好个人目标并付出实际行动。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自律,做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修行者。另外吕老师还宣读了《再致山商学子的一封信》,传达了学校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挂念。

张子月、张华艺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做防疫志愿者的经历与体会。她们在各自的小区门口执勤点进行志愿服务,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虽然工作可能不复杂,但是这种即刻行动的精神让人动容。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两位同学感悟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她们也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争取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个青年是一座灯塔,青年人从来不缺少行动力,我们为在疫情期间贡献自己温热能量的同学们点赞,同样也为有行动但不标榜自己的同学鼓掌,只要我们各司其职,每一个人都是战“疫”斗士。

连续两年专业排名第一,班级排名第一的单飞彤同学朗诵了自己中英文原创诗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首诗歌描述了疫情突如其来对人们生活的冲击以及举国上下,同舟共济抗击肺炎情景。歌颂了“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的精神和深深的爱国情怀,呼吁全人类联合抗疫,共创美好未来。

  

“最终,

Eventually,

我们将胜利,我们正在胜利。

We will win ,and we are winning.

这是我们的高光时刻,

It is our moment,

这个伟大的国家向世界展示了她的精神,她的实力!

The great nation has showed the world what spirit she has,what shes capable of!”

  

当单飞彤朗诵到这几句诗时,让老师和同学们体会到浓浓的家国情怀以及坚定的信念与力量,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最后由李震老师和肖烨书记对本次网络“云”班会进行总结。李震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目标,积极进取,收获满满。

肖书记对国财1804班同学们在疫情面前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状态以及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推进给予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认识,及时回复信息,继续用最强的执行力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第二,提醒同学们在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要保持理智,保持警惕,不要管中窥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第三,希望各位同学们积极利用网络各种优质资源进行学习。坚持学习不要松懈,保持良好状态,努力提升自己。最后,肖书记对国财1804班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继续勤奋学习,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在班会最后,国财1804班全体同学在屏幕中实时分享了对本次疫情的感悟,表达了国商学子坚守学生本分,昂扬向上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展现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在美丽的山商,拥抱彼此,畅意相聚!

  

上一条:网络“云”班会,携手共进退 下一条:李君主任参加国际商学院联系班级“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班会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