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网络“云”班会,携手共进退

2020年03月10日 09: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对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2020年3月8日 上午,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802班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不忘青春使命,携手共同战‘疫’”主题“云”班会。国际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吕前主持,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华参加。

会议开始前,吕前老师表达了对刘处长和各位女同学们女神节的美好祝愿。班长李为通过分享屏幕展示了同学们本次战“疫”时期的生活片段。视频中有同学回家途中所见的风景,有同学与家人一同制作的美食,有同学坚持打卡学习的截图。

吕前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分享“宅”家的充实生活,保持健康、自律的生活状态。在战“疫”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听从安排,积极防“疫”

要求各位同学不接通知,禁止返校。积极配合居住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班级要按照三级防控体系的要求,落实“日汇报、零汇报”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学生干部要切实认真负责,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每名学生目前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若有特殊情况,务必第一时间直接联系吕老师。希望同学们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2、坚定信念,理性分辨

网络虽然是虚拟世界,但不是法外之地。在疫情面前,要积极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以权威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用理性之心,点亮前行之路。

3、自省自律,学无止步

吕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制定合理学习计划,努力提升自控力。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资源,进行综合提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大家在学习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拥有健康的身心素质。

班长李为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疫情的相关数据,分享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相关行动以及抗疫一线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鼓舞同学们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和社会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争做热爱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有为青年。

全国疫情地图

农村硬核抗疫

奋力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

 

随后,团支书祝玉浩代表国经1802班委,向同学们朗读了改编诗歌《致同学》,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也要坚定信念,自律上课,静待好消息。

最后,刘华处长对本次网络云班会进行总结,对国经1802班同学积极的态度与良好的心态给予肯定。同时刘处长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第一,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恩我们伟大而坚强的国家,感恩养育我们的父母,感恩一切。第二,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我们的父母,珍惜同学情谊,珍惜学校提供给的教育资源,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第三,我们要学会反思,反思我们对自然的破坏,反思不规律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坚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第四,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各级政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正是国家新型治理体系优势的直观体现。特别是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的建立,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第五,我们要有坚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进行学习和提升,利用现有时间优势,合理制定学计划。线上授课虽然颇有优势,但更考验了同学们的自律性,希望同学们做一名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第六,我们要遵规守纪,不接学校通知,不返校。积极配合居住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主题班会 下一条:战“疫”时期:网络一线牵,“云”中师生连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